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中学 “五四”青年节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5-07

本网讯 5月3日、4日,河津中学先后开展了主题歌咏比赛和经典诵读比赛,通过多种形式庆祝“五四”青年节。
5月3日,以“传唱经典、活力校园”为主题的歌咏比赛在河津中学南校区举行。大楼前飘来阵阵美妙动听的旋律与歌声,整个校园在蔚蓝色的天空下熠熠生辉,朝气蓬勃。
比赛参赛曲目分为必选曲目和传统曲目两部分。必选曲目《团结就是力量》,参赛选手个个激情高昂,嘹亮的歌声催人奋进;传统曲目大多选自古典诗词,主持人和舞蹈队员全部身着汉服,与“传承经典”的主题相得益彰,小品《烛之武退秦师》《鸿门宴》等传统歌曲,把人带进时空隧道,让人重温经典。活动中,学生们还表演了小品、歌舞、太极、书法等节目,教师舞蹈队和音乐老师也进行了助兴表演。
每个团体都演唱出了自己不同的风采与韵味,整场比赛气势磅礴、振奋人心。此次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健康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孩子快乐成长。
5月4日,河津中学在该校子夏广场举办主题为“经典润心灵、书香溢校园”的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分为经典诵读和师生才艺展示两部分。
《念奴娇》《水调歌头》《滕王阁序》《将进酒》《明日歌》……经典诵读曲目都取自古典诗词。他们以表演诵、诗配乐、诗组合等多种形式表达了诗文的内涵,诠释着经典的含义。一首首经典诗作,学子们或抑扬顿挫,或豪迈奔放,或温婉多情,或铿锵有力,被演绎得淋漓尽致,传递了当代青年的满腔热情,坚定了不忘初心的信念。此次活动,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弘扬中国经典文化的视听盛宴。
此次经典诵读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学子在诵读过程中接受中华经典文化的熏陶,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以书为伴,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校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王世勇)
(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