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预防职务犯罪“紧箍咒”越念越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5-04

分类约课 因人施教 巡回宣讲

河津预防职务犯罪“紧箍咒”越念越紧


本网讯 “村委会等基层组织人员属不属于国家工作人员,是否适用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受贿罪呢?”日前,在河津市阳村乡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上,该市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成员张俊杰的精准授课得到了村干部们的“点赞”。组建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开展巡回演讲、实行分类约课因人施教,是河津市纪委监委创新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新模式。3个月以来,宣讲团举办专题讲座34场,86家单位3809人接受了集中培训。
为促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专业化,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该市出台了《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法制宣讲活动的实施方案》,选聘10名品行端、口才好、经验多的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法官或律师,组成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宣讲团成员按照宣讲对象的不同属性,选取不同的犯罪类型及相应案例,制作宣讲PPT课件及讲稿,着重对近年来本地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专题宣讲活动,给与会人员敲响警钟,拉起“红线”,使教育活动入心入脑。
此次宣讲活动实行“点餐”模式和“下单式”服务。由该市纪委确定两名联络员,分别联系各单位和宣讲员。各基层单位或党组织可选定宣讲课题,约请宣讲团成员到本单位宣讲。宣讲团成员也可要求到相关基层单位或党组织作专题宣讲。每次宣讲活动结束后要发放调查问卷,了解群众满意度,参加培训的人员要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李 娟)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