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加强督导考核助推脱贫攻坚见实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5-02

本网讯 “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紧盯考核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以整改实效促进脱贫质量提升……”从近日召开的垣曲县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获悉,该县将充实组建8个专项工作组,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严肃督察问责,对工作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坚决摘帽子、换位子,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今年是垣曲县的脱贫攻坚摘帽年,县经济工作会议、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及县两会都决定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推进“八大工程二十个专项行动”,对决胜脱贫攻坚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推进措施,层层传导压力,聚焦贫困户退出5项指标、贫困村退出13项指标、贫困县退出14项指标,该县组建了以县委书记杨彦康为组长的脱贫攻坚摘帽工作考核评价各项指标落实工作组、脱贫攻坚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组,以县长麻军泽为组长的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组、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工作组等8个专项工作组,并明确了各组的工作职责、指标任务、工作要点。同时,将涉及考核评价指标、帮扶工作、易地搬迁、产业发展、资金监管、政策宣传等117项责任落实清单进行量化分解,明确了县级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出了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任务书。在此基础上,强化督察考核问责,对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实行量化考核,对排名靠后的通报批评,对问题突出的采取组织措施。
据悉,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结束后,驻村帮扶工作组等已迅速出动,深入各乡村重点对扶贫资料、项目资金使用等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掀起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新高潮。(陈 斌)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