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七十对企业与经济薄弱村“结亲”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4-14

工业反哺农业 一企帮扶一村

河津七十对企业与经济薄弱村“结亲”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河津市近日组织开展了“一企帮一村发展集体经济”活动,70家规模以上企业与7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完成“一对一”帮扶结对,以工业反哺农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河津市持续实施村级集体经济腾飞工程,有效利用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等要素,发展“一村一品”,助推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做大做强。今年是河津市“精准脱贫决战年”,按计划,到年底该市集体经济收入超过5万元的村将超过70%。为实现这一目标,河津市发挥工业经济发达的优势,制订出台了《河津市“一企帮一村发展集体经济”实施方案》,在综合考虑贫困人口规模、贫困发生率、脱贫难度等基础上,统筹评估自然条件、产业基础、基础医疗、住房安全等情况,筛选出70个年收入在5万元以下的集体经济薄弱村,作为重点帮扶对象。
参与“一对一”结对帮扶的70家民营企业,将组织人员入村调研,详细了解被帮扶村基本情况,进一步明确发展集体经济的思路,制定实施计划和措施,全力抓好帮扶。对靠厂、近城、临矿的村,帮扶企业将帮助村里发展配套产业,兴办交易市场、专业合作社等;对地理位置较偏远的农业村,帮助发展干果、花卉、药材等经济作物;对集体资产、资金、土地和信息等要素相对集中的村,采取独资或参与入股的形式开发旅游、商贸、加工业等项目;对于劳动力较多的村,通过牵线搭桥,实现“走出去”就业,有效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 (魏 娜)
(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