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多措并举继续大力实施 十大工程和十件实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3-05

突出转型主线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闻喜多措并举继续大力实施

十大工程和十件实事


本网讯 近日,闻喜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完成今年各项经济工作目标任务提出新要求、新思路,突出“转型综改、改革开放、实体经济、项目建设”4个重点,强力推进开发区建设、“一区五带”发展布局、“一主三副”城镇化格局和“三个发展计划”,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继续围绕推进“四个闻喜”建设,抓重点、攻难点、解痛点、疏堵点,确保今年各项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2018年,闻喜县将继续大力实施山西建龙冷轧卷板、四好公路、开发区基础设施、文化中心三期、宏伟风力发电、山西天之合农业综合体产业开发、神聚鱼饵产业化、绿色闻喜水环境综合治理、广虹生活垃圾发电、润泰固废资源利用“十大工程”和城乡环境提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惠众农贸市场、便民服务中心、闻喜至东镇一级路照明、北区一路建设、新建小学幼儿园、县城小街小巷改造、涑水新街、集中供暖“十件实事”。
该县提出,一是聚焦发力实体经济,提升高质量发展的竞争力。结合县域实际,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聚力实体经济,落实“三个计划”,推动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成长型企业培强做优、重点项目加快实施,形成梯次推进、接续发展格局。
二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筑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三是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家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承载力。按照“规划至上、生态宜居、精致建设、特色鲜明、片区开发、管理上档”六大城市建设理念,围绕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目标,继续以“五城同创”为统领,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城乡建设水平。
四是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把创新、改革、开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坚定不移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释放新红利、迸发新活力。
五是打好“文化+旅游”这张牌,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文树立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理念,坚持旅游以文化为魂、文化以旅游为体,构筑富有地域和文化特色的旅游品牌。
六是厚植青山绿水生态底色,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力。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牢固树立生态绿色发展理念,在适应环保形势需要中寻求新的发展空间,加快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还自然以青山、绿水和蓝天,让绿色成为闻喜发展的“底色”。
七是关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凝聚力。始终把保障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落实共享发展理念,继续组织实施省市民生工程,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 (王琪琳)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