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3-05

产业强起来 农村美起来 群众富起来

河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本网讯 铿锵有力的锣鼓,敲出了农民丰收的喜悦;干净整洁的巷道,展现了美丽宜居农村的新风貌;大红灯笼、霓虹彩灯高高悬挂,彰显了群众富起来的新气象……今年,河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河津市一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让产业强起来。重点抓好投资990万元的阳村高标准农田、投资2000万元的汾河河津段堤防加固、投资1亿元的井泉5000亩中药材种植基地、投资1亿元的农之龙3万吨功能食品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黄河滩涂特色养殖,做精做特连伯韭菜、夏村葡萄、南里山楂等特色产品;加快食品工业园规划建设,推进芝麻糖、草莓汁等特色食品规范化经营、规模化发展;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农村振兴,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和职业农民,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二是着力改善村容村貌,让农村美起来。持续抓好农村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僧楼、赵家、小梁等乡镇的连片创建工程,重点打造张家堡、艳掌等8个美丽宜居示范村;强力推进“五改”和“四好”活动,抓好54个村的生活污水综合治理,推进南辛兴等17个村的农网升级改造,力争建设“四好农村路”40公里,天然气入户2000户,改厕2500户;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家风家训,逐步让农村成为安居的美丽家园。三是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让群众富起来。坚持以党建促脱贫,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政策,确保完成减贫任务;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引导农民规范有序进行土地流转;加快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今年将新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20个,培训农民5000人次;以供销e家、乐村淘等平台为依托,大力发展一批本土电商营销经营主体;依托工业企业和商贸物流业,着力解决4000名农民就近就业,力争全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以上。 (薛俊杰)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