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将投入15亿元强化城市基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2-22

本网讯 近日,河津市加快开展紫金街、华兴路道路改造工程的设计、规划及交通疏导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城市打造新的景观标杆通道。今年以来,该市把做好城市工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围绕“立足两河、民生为本、环境引领、文化铸魂”,投入15亿元,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一年起变化,三年换形象,五年新跨越”。
该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投资4.3亿元,实施耿都大道西延、万春街北延,阳村至城区道路、铝厂5号路打通,塔前路新建,龙门大道和新耿街维修等道路工程;投资1.6亿元,推进铝塔广场、体育中心、龙脊园以及城市公厕、停车场和街头游园等工程建设,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投资2.1亿元,抓好政协片区、药材公司片区等8个城市棚户区搬迁改造;推进投资4.1亿元的老窑头、陈家岭采煤沉陷区治理项目;抓好投资2.16亿元的高速路北出口、西出口两条连接线建设;实施投资2200万元的稷西线翻修改造工程;积极争取国家公路绕城改线项目,打造城市北部工业走廊,打通城市东部发展动脉;积极推进蒙华铁路河津段建设,做好河津至侯马城际铁路、沿黄公路前期工作,努力构建河津市发展新格局。
同时,该市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总抓手,深入开展城市环境集中整治。投资6000万元实施智慧城市交通项目,高标准完成8条主干街道绿化提质工程,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5万平方米。实施沿街建筑立面改造工程,统筹推进亮化、美化、绿化、净化,塑造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 (李童心)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