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四大举措推进人才强市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1-08

本网讯 去年以来,河津市实施四大行动,进一步激发各领域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加快人才强市步伐,为该市经济转型发展、争当大运城建设排头兵注入强劲人才动力。
“英才兴市”行动。召开河津市第四届拔尖人才命名表彰大会,对100名各行业领域拔尖人才予以表彰,并发放书报费用津贴20万元;围绕“建设大运城、河津怎么干”开展拔尖人才建言献策活动,经过梳理汇总,形成意见建议84条。
“引才强企”行动。实施“两奖两补三免一帮”等优惠政策,每年投入560余万元,助力“龙榜”“虎榜”企业及新兴企业引进人才,现已引进了包括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常俊民、鲁怀亮在内的155名高技术和经营管理人才。制订《河津市教育医疗卫生系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为该市卫生、教育等系统引进紧缺人才51人,招录工作正有序进行。
“基业长青”行动。建立青年企业家人才库,确定河津市“企业之星”创业人才47人;召开河津市“基业长青”青年创业人才培训会,邀请阳光集团董事长薛靛民作为创业导师,为该市200余名青年企业家进行企业管理培训;先后组织该市56名拔尖人才、企业家代表及管理部门负责人赴江苏协鑫大学、香港文汇管理学院开展学习交流。
“回报家乡”行动。搭建河津市“人才之家”微信平台,畅通互通渠道,与1537名北京、西安、太原等地在外人才建立了联系;建立创业孵化基地1处,申报“鲁班工匠”“晋铝焊工”等特色劳务品牌,筹建河津西安商会、东北商会;设立“心系家乡贡献奖”,鼓励引导在外优秀人才回乡投资创业。 (薛新才 武咏梅)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