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为残疾人撑起创业就业“一片天”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2-06

本网讯 去年以来,河津市把扶持残疾人脱贫致富作为办好民生大事的重要内容,通过政策倾斜、技能培训、资金扶持等途径,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加快残疾人脱贫步伐,引领他们致富奔小康。
该市针对当地福利企业较多的实际,扩大安置残疾人集中就业渠道,经过该市残联与5家福利企业沟通交流,根据企业岗位需求,为残疾人牵线搭桥,先后安置100余名残疾人在福利企业就业;以“一店三基地”为载体,辐射带动更多残疾人就业和脱贫致富,河津市红星盲人按摩店、河津市残疾人再教育就业基地、河津市光讯微电机有限公司、河津市宏波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共安置残疾人就业153人,培训残疾人158人、辐射带动304人;通过开展摄影、小儿推拿按摩、大田大棚蔬菜、葡萄种植、养殖和家庭室内蔬菜种植等技术培训,累计培训残疾人100余人,极大地提高了残疾人的就业能力。同时,结合基层党组织扶贫,在9个乡镇(街道)筛选出30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给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发放价值3000元的当地优质绵羊,在帮助他们增加经济收入的同时,促进他们尽快脱贫致富。 (杨晶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