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做好十方面工作争当大运城建设排头兵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2-03

本网讯 2月1日,河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明确提出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勠力促转型、打造副中心”为总抓手,倾力打造两河强市、中原名城、华夏铝都、开放高地,全面建设开放智慧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河津,争当大运城建设的排头兵。
今年,河津将以“两个走在前”推动党建工作,狠抓工业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为经济增长保持中高速、全省排位保持中上游提供有力支撑。保持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向优的良好态势,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河津现代产业体系。按照“一纲二化三集四为”的思路,以“转型综改、创新驱动”为统领,以“支撑多元、布局合理、链条高端”为方向,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强化项目驱动、科技驱动、人才驱动、金融驱动,全力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激发转型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始终把改革开放作为经济加速转型、实现突破发展的根本动力,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深入推进改革、持续扩大开放,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产业共建、基础共联、市场共拓、环境共治、利益共赢,打造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开放新河津。要坚持协调发展,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加快文旅融合、精心做好城市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打造绿色之城,不断推动“三农”、文化、城市、民生、生态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党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党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化水平、锤炼狠抓落实的过硬作风、强化创优环境的行动自觉、增强克难求进的责任担当,确保全市经济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围绕推进总投资150亿元的80项重点工程,河津将全力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狠抓工业转型不动摇,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二是狠抓“三农”工作不动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三是狠抓城市建设管理不动摇,全力打造副中心城市;四是狠抓文化旅游不动摇,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五是狠抓改革开放不动摇,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六是狠抓生态文明建设不动摇,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七是狠抓民生事业不动摇,努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八是狠抓项目建设不动摇,夯实转型发展基础;九是狠抓安全稳定不动摇,积极防控各类风险;十是狠抓落实不动摇,推动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郝永宏)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