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十个大力实施”推进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2-03

本网讯 日前,夏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总体思路,敲定发展大盘,制定详细措施,压实具体责任,通过“十个大力实施”,推进经济快速发展。
该县一是大力实施“一区五带”发展布局,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发展。坚持以生态打基础、产业作支撑、文化为潜力,构建“农业+”“工业+”“旅游+”新业态,推进休闲农业、文化创意、工业艺术、乡村旅游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二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农民增收。科学制定乡村振兴规划、农业产业发展规划,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功能农业、体验农业、休闲农业、养生农业、观光农业相互融合的现代农业综合体,加快夏县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三是大力实施“三个发展计划”,聚焦实体经济,实现工业崛起。着力破解影响夏县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素质性、总量性等矛盾和问题,紧盯农副产品加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四大主攻产业,实现差异化、特色化、高端化发展。四是大力实施大文旅战略,打造旅游目的地,培育“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名县,叫响擦亮“华夏第一都”“嫘祖故里”两个金字招牌,统筹做好“人文”和“山水”两篇大文章,带动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五大幸福产业”。五是大力实施转型项目,蓄积发展潜能,持续狠抓招商引资。以省市“转型项目建设年”为契机,扎实做好项目储备、对接和争取工作,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今年,初步确定了重点项目54项,总投资101.29亿元,计划完成投资42.41亿元。六是大力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加大造林造景,推进生态文明。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七山二川一丘陵”的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坚决打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七是大力实施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民生改善。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充分发挥康杰中学教育集团和永济中学对口帮扶的引领、带动作用,确保2018年高考全县达线人数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八是大力实施“大县城战略”,抓好“六城同创”,打造“大运城新花园”。走以城聚产、以产促城、产城融合发展之路,突出规划引领、功能配套和管理提升,主动融入“盐临夏”一体化建设,实施“大县城战略”。九是大力实施改革创新引领,坚决解放思想,扩大对外开放。以改革引领经济转型,以开放促进经济转型,以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力争在调整优化行政区划、发展特色精品农业、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等方面率先取得突破。十是大力实施法治夏县,强化教育引导,保持社会安全稳定。 (贾海燕)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