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县法律援助中心为农民工追讨工资71.6万元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2-03

本网讯 1月31日,山西省司法厅法律援助中心召开由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记者参加的新闻发布会,对垣曲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为川西38名农民工追讨欠薪71.6万元的成功做法和典型案例进行宣传表彰,并通过山西省法律援助远程视频服务系统平台向全省司法部门推广先进经验。
垣曲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介绍,2017年5月25日,来自四川省西部的38名农民工因向驻垣曲某国营企业多次讨薪无果,集体来到该县法律援助中心请求法律援助。该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启动法律援助程序,开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并由在农民工维权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分管领导为其提供法律援助。该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一方面耐心做农民工的思想工作,稳定其情绪,另一方面,对该企业阐释法律和政策、申明利害关系,指出农民工诉求的合法性,督促该企业尽快寻求合理可行的解决办法。
经过多方努力调解,2017年5月26日,该企业将拖欠了长达半年的工资71.6万元如数兑付给38名农民工。拿到自己的血汗钱,农民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文哲)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