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多措并举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1-24

本网讯 去年以来,河津市大力开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建设,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坚持国土增绿、林业增效、农民增收,真正实现山上治本、身边增绿、产业富民、林业增效。去年,该市完成三北防护林工程人工造林1000亩,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人工造林1500亩,新一轮退耕还林1764亩,发展木本油料3000亩,核桃经济林提质增效工程3000亩,完成村庄绿化60个。
河津市林业局加强技术服务,实行全员包干责任制,班子成员包乡镇,技术人员包村,深入一线积极开展核桃、米槐管理技术培训会,组织核桃、米槐乡土技术人员逐乡逐村逐地块对干果经济林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受训2000余人。同时,大力推广抗旱造林、塑膜覆盖、保水剂蘸根、生根粉利用、覆土套袋防冻等新技术,确保造林质量。该局还将林业工程任务细化、量化分解到各乡镇,切实做到规划设计先行。
在此基础上,河津市还建立了GPS巡航系统,并给管护员配备了GPS终端机,划分了管护区域,签订了管护合同,对公益林进行精细化管护;严格林政执法,严厉打击偷挖、盗运、非法倒卖苗木及乱砍滥伐、毁林、非法狩猎、非法占用林地等行为,加大森林资源综合保护力度。 (马金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