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回乡创业青年争当发展“领头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1-29

本网讯 去年以来,河津市大力推进“凤还巢”计划,并采取多项措施,鼓励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具有创业实力的回乡创业青年参与基层组织建设,以农村为基地,创办领办企业,创造就业岗位,带动和引领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已有两人挑起农村党支部书记的重担,有37人成为农村“两委”班子成员,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今年35岁的许冬晓是阳村乡三迁人,18岁入伍,2002年进入军校深造,2013年复员后在北京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就职。去年,他得知家乡正在实施“凤还巢”计划,毅然回乡创办了山西长天运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大数据平台,积极与全国知名互联网金融公司合作,全面开展特色金融服务。 目前,公司员工已发展到160人。其中,招聘在外务工返乡人员90余人。去年12月,在河津市“凤还巢”工作办公室和阳村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许冬晓当选三迁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他结合本村实际,积极制定发展规划,引导村民种植蔬菜,利用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同时,组织挖掘当地锣鼓特色文化,发展乡村旅游,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农村环境,受到村民的好评。
28岁的魏超超是樊村镇魏家院村人,2011年大学毕业后,应聘到省内一家大型国企工作。去年,受河津市委、市政府“凤还巢”政策感召,主动选择回乡发展。在魏家院村“两委”换届选举中,他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上任以来,他以本村发展为已任,规范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多方协调资金,引进技术和人才,鼓励村民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等。采取有力措施,改善农村环境,为该村经济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吴晓征)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