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筹建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1-29

本网讯 近日,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筹建处成立,标志着该县总投资高达72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项目筹建工作正式启动。
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2017年、2018年省级重点项目。该项目于2014年8月开始现场作业,2015年9月完成预可研工作。2015年10月26日至27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会同山西省发改委等部门,在太原市召开了垣曲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并通过了审查。2016年3月3日,水电水利规划总院批准了该项目的预可研工作。2017年4月,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可研工作启动。2017年12月11日至15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垣曲召开可研阶段正常蓄水位比选、枢纽布置格局比选、施工总布置3个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并通过了3个专题报告。
据悉,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高峰用电紧缺问题,对满足山西电网调峰需要和优化华北电网电源结构具有重大意义,并可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中原经济区的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电力保障。同时,该项目的实施,对带动垣曲经济增长、提升县域综合实力、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 哲)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