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连破两起命案积案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1-29

本网讯 1月26日上午10时,夏县公安局院内鞭炮齐鸣,当地乡镇党委领导、村干部及受害人家属将三块写着“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肩负职责 手持正义”“法网终恢 杀父之仇即报 家祭先父 难忘公安大恩”的牌匾和两幅“神警雄风 罪犯克星”“不忘使命攻坚克难 终破积案百姓稳安”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他们连破两起命案积案表示感谢。
1996年7月5日,夏县尉郭乡中卫村杨某明、杨某忠兄弟和本村张某囤因琐事争执,在巷道内将张某囤打成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两名犯罪嫌疑人案发后潜逃。
2002年1月10日,夏县泗交镇交口村下太平自然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时年38岁的犯罪嫌疑人崔某狮与本村村民王某娥关系暧昧,后因种种原因关系破裂。当日10时许,崔某狮与王某娥的丈夫张某群相遇并发生争执,将其杀害后扔进路边的沟里,随后崔某狮持刀将正在邻居家中看电视的王某娥用刀捅死,并将一旁劝阻的村民乔某、田某捅伤,随后畏罪潜逃。
多年来,该局从未放弃追捕,但一直未能获取有价值的线索。“百日严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局党委高度重视命案积案侦破工作,多次研究部署,对历年命案积案进行了再分析、再研判。经过缜密侦查,辗转上海、内蒙、河南、河北、安徽、江苏等地,行程一万余公里,民警于2018年1月1日至3日,将积压16年和21年的两起命案积案相继告破,成功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张开亮)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