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实施六大工程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1-24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夏县县委、县政府近期精心谋划、精准设计,多举措实施农村新动能培育、美丽家园提升、农村强基固本、文明形象重塑、道德文化传承和农村改革助推六大工程,全方位推动乡村振兴。
夏县全力推进农业新动能培育工程,构建现代农业产业生产经营三大体系,在瑶峰、胡张、裴介、水头、禹王等9个平川乡镇实施30处田园综合体建设提升工程,并通过“大数据+合作社+产业+电商+市场”模式,打通农产品进城、农村电商进村两个“最后一公里”。加快实施美丽家园提升工程,开展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实现绿化美化全覆盖,全面完成存量危房改造。扎实推进农村强基固本工程,抓好村“两委”干部培训,探索乡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模式,走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径。着力推进文明形象重塑工程,充分发挥村级自治组织的引领作用,创新农民教育培训模式,完善农村教育培训体系。实施道德文化传承工程,广泛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孝心示范户”“好婆婆”“好媳妇”“好助理”评选表彰活动。实施农村改革助推工程,深化农村产权改革制度,创新农村经营制度,积极引导农民在自愿基础上,通过村组内互相并地等形式,发展按户连片耕种。同时,积极引导农民利用土地入股,成立新型联户专业合作社。全县11个乡镇建立100个百亩成方的现代农业设施园区,因地制宜发展资源承包型、资产租赁型、股份合作型、休闲观光型、电子商务型、招商引资型等多种格局,逐步形成“一村一品”“多村一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振兴。
(张秀峰 姚中吉)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