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中小企业奋勇争先干成“大事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12-28

河津中小企业奋勇争先干成“大事业”

全年预计完成产值230亿元,同比增长15%


本网讯 今年以来,河津市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坚持推进项目建设,落实扶持政策,建立联动机制,发展特色产品,推动“五小”企业创新创业,新增“五小”企业291户,新增就业岗位超过3000个,新增“小升规”企业9户,新增专精特新企业2户,该市中小企业全年预计完成产值230亿元,同比增长15%。
为推进“五小”企业创新创业和“群星灿烂”育苗计划实施,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一线,广泛调研座谈,瞄准企业的真实需求和现实问题,靠前服务,精准帮扶,切实解决企业在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该市通过一系列座谈、讲座,强化培训辅导,激发企业创业创新热情、明确发展思路;与职业学校沟通,探索建立企校合作机制,为企业定向培训所需专业技术人才;组织34名企业家和涉企服务部门人员,到江苏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考察;建立政、银、企、保对接机制,召集农行、中行、建行等金融单位到龙门琉璃灰陶文化产业园现场对接,为群星灰陶和吕氏琉璃分别解决贷款200万元。同时,引进战略合作伙伴,与省再融资担保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省中小融资担保公司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为博翔等企业担保贷款6000万元;借用运城应急转贷平台资金,帮助津华等企业解决资金困难。
该市还利用河津电厂脱硫石膏、阳光焦炉煤气、铝厂水泥厂废弃地等便利条件,大力招商引资,促使投资1.3亿元的肯特建材项目正式落户。截至目前,安仑化工、方达洗煤、天澳新材料、新拓太阳能、三联顺驰、龙欣达、龙门黑钰、四海高钙灰、通发科工贸等“小升规”企业已被该市统计局正式入库,2016年考核通过的7家“小升规”企业获到奖励资金140万元。
(李童心)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