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脱贫攻坚重在全面精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1-12

本网讯 去年以来,河津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创新机制、强化措施,广泛宣传,多措并举,积极凝聚各方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实现脱贫240户807人。
精准识别。对所有贫困人口基本信息进行核准,清除不符合条件的在档贫困户151户449人,新识别纳入贫困户257户328人,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准帮扶。充分发挥帮扶干部的“管道”作用,县处级领导全部包村帮扶,市直帮扶队增加到100支。层层签订责任书,定时间、定目标、定措施,责任到人,共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26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点问题218个。
精准施策。把造血扶贫与输血救济相结合,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先后投资171万元,扶持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加工、服务业等产业;投资22万元,为所有贫困户办理人身意外伤害险;实施本科大学生资助应补尽补全覆盖,对贫困户中当年参加普通高考被录取并就读二本B类以上的大学生一次性资助5000元,共资助40人,资助金额20万元;实施“雨露计划”,对贫困户中接受中职、中技、高职、高技、专科等职业教育的符合资助条件的在校学生,每人发放2000元生活补助,共资助181人,资助金额36.2万元。同时,制订出台《河津市“五位一体”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实施方案》,市政府配套落实风险补偿金405万元、风险保证保费48.6万元,目前共完成小额信贷3670万元。扶贫项目库建立精准到村,利用政府债券资金500万元,实施张家堡、夏村、马家庄、南梁、丁家等9个村的产业发展、巷道硬化、农田灌溉、人畜饮水等16个基础设施项目。实施异地扶贫搬迁精准到户到人,采取分散搬迁和五保户集中供养相结合,3个五保户集中供养安置点已全面开工建设,完成分散搬迁入住17户51人,剩余5户13人正在抓紧房屋建设。 (李童心)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