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采取四举措实施脱贫攻坚“冬季行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1-06

本网讯 “声声祝福语,浓浓关爱情。市粮食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在新年来临之际入户访贫问寒送温暖,给咱贫困户讲政策、办实事、献爱心,咱北营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了春的气息!”近日,市粮食局驻垣曲县华峰乡北营村第一书记王拥军及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一行带着真切的牵挂、真诚的笑脸、温暖的关心入户访贫问寒送温暖,让北营村村民贾合作赞不绝口。
这是市粮食局驻北营村扶贫工作队按照《垣曲县脱贫攻坚“冬季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逐一深入139个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开展“送温暖”活动的生动缩影,也是北营村139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新年元旦前夕充分沐浴党的扶贫政策阳光雨露的真实写照。
为圆满完成垣曲县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统筹规划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垣曲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积极落实“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和“建设生态美、百姓富、实力强的垣曲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群众满意度,对标对表、补齐短板,通过采取四项得力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县一是认真仔细“回头看”,督促各乡(镇)及有关单位针对贫困发生率、漏评率、错退率、返贫率和群众认可度“四率一度”重要指标,围绕脱贫成效回头看,围绕产业扶贫回头看,围绕贫困退出各项指标回头看,围绕住房安全、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三保障”工作回头看,围绕完善基础资料回头看,围绕资金管理使用回头看,围绕督查通报回头看;二是通过进村入户讲政策、办实事、献爱心,真心实意“送温暖”;三是驻村帮扶干部通过引导贫困群众变观念、找路子、鼓干劲,千方百计“提信心”;四是各级各部门通过从内生动力、驻村帮扶、改革创新、文明创建四个方面选树典型,收集线索,建好阵地,不拘一格“树典型”。 (文 哲)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