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38所学校建成“阳光后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1-02

本网讯 近日,在河津市柴家中学、西光德小学等学校,师生们通过安装在食堂里的显示屏,可以看到厨房加工制作食品的全过程,监管部门也可以在后台实时查看监控画面。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河津市大力推行学校“阳光后厨”规范化建设,揭开后厨神秘面纱,让明厨亮灶成为标配。
近年来,河津市食药监局高度重视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创新监管模式,严格落实食品药品监管“四有两责”要求,把日常监管和集中整治相结合,在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注重提档升级,突出农村学校(托幼机构)食堂硬件完善改造、新增加托幼机构的证照办理和名厨亮灶建设,对全市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重新进行量化等级评定。该局利用春秋季开学之际,从学校主体责任落实、证照办理、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九个方面入手,对河津市98所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目前,该市38所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实行了“透明橱窗”或“阳光后厨”,A级食堂达到69家,较去年增加28家,占该市学校(托幼机构)食堂总数的70%。
据悉,河津市食药监局还抽调骨干力量,深入摸底排查,对市区校园周边64家“小饭桌”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指导“小饭桌”经营户办理证照,与经营户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制定“小饭桌”食品经营规范,组织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制度,确保校园饮食安全。 (李童心)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