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发挥优势全方位打造文化旅游产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6-20

本网讯 今年以来,河津市充分发挥厚重的文化底蕴优势,全力实施文化兴市战略,对文化旅游产业进行高标准规划,着力创建名景名区,强力带动三产发展,让河津故事走出山西、走向全国。
该市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休闲观光游、农耕体验游、乡土文化游等新业态;举办文艺演出、文化表演、摄影展览等大型活动,吸引八方游客、知名学者、艺术名人共赏美景,用他们的笔墨和镜头全方位地宣传和推介河津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浓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扩大文化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推进文化与经济、旅游的融合,提高旅游业的档次和水平。
作为“大禹治水”“鲤鱼跳龙门”等传说的发生地,河津市加大宣传力度,将“禹凿龙门、古耿遗址、西河设教、司马迁故里、薛仁贵故里”五大特色文化名片融入城市建设,策划举办好各种节庆活动;打造旅游卖点,实现从景观到产业到产品的全产业链文化旅游消费模式,增加旅游消费的直接收入和间接收益。
该市还多层次、多角度深挖“隐形”文化,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著名历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等融合到旅游方面,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与惠民生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餐饮、住宿等配套设施,切实提升景区的参与性和体验感,积极带动就业、带动群众脱贫增收。 (马金红)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