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有序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11-21

本网讯 闻喜县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强化前期研判,明确责任分工,夯实工作力量,认真落实工作要求,确保换届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
闻喜县一是分析研判底数“清”。对全县343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任期“兑诺评议”回头看,回顾总结其任职3年来的履职履诺情况。二是集中培训业务“实”。围绕换届步骤环节、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工作事项等内容,对乡村两级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实现了选举法律政策的层层知晓、人人明白。三是细化步骤任务“明”。召开动员会对换届时间节点、实施步骤、工作程序等内容进行安排,进一步明确村党组织换届的“民主测评、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组织考察、候选人预备人选确定、上级党组织批复、大会选举”六个程序;明确村民委员会换届的3个阶段28项具体工作,尤其是认真把好“选举委员会推选关”“村民代表推选关”“选民登记关”“正式候选人推选关”及“投票选举关”,确保任务再分解、环节无差错、责任有落实。四是强化督导纪律“严”。派出4个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全程深入各乡镇、村对主体责任落实、程序执行、换届纪律、舆论宣传等情况进行督导。同时,建立“周汇报、月例会”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掌握换届动态,切实抓好督导联系点的全程督查指导工作。 (高帅帅)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