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五举措夯实 村“两委”换届基础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11-08

本网讯 近期,为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闻喜县早摸排、实评议、细审计、深解读、精培训,夯实村“两委”换届基础工作。
该县一是全面研判摸清底数。县委组织部派出调研组,对13个乡镇重点村的班子整体运行情况、村干部思想动态、群众满意程度等情况进行调查与分析,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实绩考核兑诺评议。各乡镇党委抽调专门人员组成评议组,对农村“两委”主干任期内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综合评议,提出评议等次建议,作为村级组织换届干部调整使用的重要依据。三是离任审计规范财务。抽调财政、农经、审计等专业人员配合乡镇逐村审计工作经费、惠民资金使用和集体债权债务管理处置情况,逐村出具审计报告,做到有收支明细、有问题情况、有责任定性。四是广泛宣传解读政策。以召开政策专题解读会、制作宣传板报栏等多种形式,对村“两委”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目的要求等内容进行宣传和解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法制意识、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履行法定义务。五是精准培训夯实工作。按照分级负责方式,县委组织部对换届工作领导组、督导组、乡镇党政正职等人员进行培训;乡镇党委对驻村工作组、包村干部、村组干部等选举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做到换届工作目标任务、进度安排、方法步骤以及有关政策法规、纪律要求和问题预案“六明确”。 (孔东旭)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