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县引进“外援”助力农村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9-14

本网讯 为加强“三基建设”,充分发掘和利用农村人才,鼓励、引导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挥自身优势,志愿参与家乡建设,自今年6月起,闻喜县在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中选聘名誉书记28名,在乡村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发挥着生力军作用,已成为农村工作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是全面摸底,宣传发动。该县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各村党组织对本村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致富能手、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老同志等各类优秀人才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摸底。在摸底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等方式,向农村在外工作的各类优秀人才通报近年来乡村的发展变化,并以乡镇、村为单位分层召开恳谈会,鼓励他们反哺故土,为家乡发展献智出力。
二是优中选优,建设家乡。从有意愿应聘农村名誉书记的对象中,将具备一定经济实力或社会资源,有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献计出力的能力和条件,有支持家乡发展的强烈愿望等条件的优秀党员确定为选聘对象并向社会公示。要求当选的农村名誉书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家乡建设和发展。
三是试点先行,逐步推进。各乡镇按照不少于本乡镇农村总数10%的比例,选取条件成熟的村进行试点,试点村从符合条件的对象中,选聘1名同志担任村名誉书记。获选的名誉书记由乡镇党委颁发聘书,每个聘期3年。
四是明确职责,热心奉献。该县要求农村名誉书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了制定一个规划、找准一条路子、办好一件实事、维护一方稳定、完善一套机制的“五个一”工作职责,努力实现“三个增强”“五个明显”(“三个增强”即党员干部党员意识、执政意识、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家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主动性明显增强;推动发展、加快发展、和谐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五个明显”即使家乡村级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农民群众的思想观念明显转变,村级事务管理明显规范,村级经济发展明显加快,村风民风明显好转)的工作目标。 (高帅帅 齐 佳)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