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创新社会治理 推动平安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9-08

本网讯 9月5日,垣曲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平安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500名老年平安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
为鼓励更多退休干部职工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到平安垣曲建设中来,垣曲县在已退休的老党员、老干部、老职工、老教师、老先进等“五老”群体中采取个人自愿、单位审查、社区推荐、综治备案等方式,将70岁以下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老党员老干部招募到平安志愿者队伍中来,调动老同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在平安志愿者组织保障方面,该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统一为平安志愿者每人每月补助手机费30元整,免费购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并安排各社区居委会负责各辖区内平安志愿者的日常服务管理。
县委政法委要求广大老年平安志愿者努力担当好平安建设安全员、信息员、调解员、宣传员、监督员,主动深入社区、流动人员聚集区和商业繁华区,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和治安舆情信息,筑牢第一道人民安全防线;充分利用老党员老干部特殊的身份、年龄和威信,对各自服务区内不和谐的问题进行及时调停、说和、劝导和教育,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增强群众遵纪守法意识,加强公共安全和自我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担负好劝导员和监督员的角色,推动平安建设持续有效开展;以实际行动擦亮垣曲平安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展现垣曲平安志愿者的风采,确保平安垣曲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文 哲)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