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县残联精准康复活动获民赞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9-04

本网讯 为了加快推进闻喜县残疾人小康进程,加强残疾人康复工作,确保2017年895名残疾人精准康复任务完成,该县残联联合县卫计局,近段时间在全县13个乡镇卫生院对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进行精准康复。
为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闻喜县残联采取5项措施,一是残联为乡镇各个服务机构提供贫困残疾人有康复需求的名单;二是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走村串户对贫困残疾人进行调查摸底;三是对摸底调查的残疾人进行划村分类;四是组织贫困残疾人及监护人进行集中康复训练培训;五是医务人员上门入户,一对一进行精准康复训练服务。
该县裴社乡宋家庄村村民谢张富妻子去世,大儿子谢德红患精神残疾,小儿子谢凯凯患肾病综合征,2016年在太原山大医院进行治疗,花费医疗费15万余元,一家人生活极为贫困。经过县乡残联和乡镇卫生院配合,对他的两个孩子进行心理疏导、药物治疗,现在他的两个儿子已经康复。谢张富逢人便说:“要不是残联开展精准康复活动,我的家庭还不知道是什么样子,感谢党和政府及残联对我家的帮助。” (金国华 刘文娟)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