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七个坚持”争创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先进县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8-23

本网讯 闻喜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全市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精神,通过“七个坚持”,争创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先进县。
一是坚持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相结合,围绕“六化”制定短期整治目标,确保环境面貌尽快大改观;坚持“六化”与产业发展、脱贫帮扶等工作相结合,实行统一规划、统筹推进。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攻坚。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盯住“四治”,集中攻关,整治顽疾,取得明显成效。
三是坚持统一要求、细化责任。出台《闻喜县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标准》,印发《闻喜县集中开展拆除县城违法违章建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列出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
四是坚持以上率下、全民参与。各乡镇主干和县直职能部门负责人亲自上街、入村参与环境整治;组织科级干部回原籍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在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队义务劳动,县四大班子领导深入包联乡镇(村)与干部群众一起清理垃圾杂物。
五是坚持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建立全县环境整治微信群,各单位积极报动态、晒图片、晒做法,互学互促。
六是坚持真督实察、敢于亮剑。对于督察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动态销账等制度,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问责。
七是坚持完善机制、巩固成果。先后制定完善了保洁员管理、垃圾收集转运、农村环境卫生督导考核等制度,确保环境整治常态化。
目前,闻喜县已累计投入人力11万余人次,资金707万余元,城乡环境明显改观。 (樊海英)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