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举行青皮核桃上线签约仪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8-15

本网讯 近日,垣曲县2017年电商扶贫暨青皮核桃上线签约仪式在该县农村淘宝服务中心举行,旨在打造“市场直通车”,打通核桃销售“最后一公里”,为该县“一县一业”核桃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自2015年7月被确定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垣曲县充分发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优势,抢抓机遇,大胆创新,健全物流服务,完善供应链条,积极探索构建“垣曲模式”电子商务体系,扎实有效推进电商扶贫。截至目前,该县共建立县级运营中心2个、服务中心1个;95个村建立了村级服务站;发展电商企业100余家、开设各类网店1000余个;开发电商产品180余个;开展各类电商培训5000人次。全县下行网购金额达到了1.8亿元,其中农村淘宝网购金额达3885万元;上行网络销售农产品约5649万元,其中青皮核桃网络零售额达1159万元;全县发展核桃经济林26万余亩,参与核桃经济林产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农户达到了5135户,占全县贫困户的68.7%。今年3月份,在商务部绩效评价中,垣曲县名列全省第二。
为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该县结合“一县一业”,着力打造“中国青皮核桃第一县·山西垣曲”公共品牌,强力推进青皮核桃网络销售。一是快递补贴,降低经销商青皮核桃快递成本,实行差价补贴;二是自营让利,与贫困户签订协议,帮助贫困户直接销售,将中间经销差价让利给核桃种植户,实现贫困户收益最大化;三是一件代发,开发青皮核桃优质产品,为网络经销商提供优质货源,确保每批青皮核桃质量合格、品质优良,缩短了进货环节,解决了积压风险。
据了解,连日来,该县农村淘宝中心通过电商服务平台已经帮助农民销售青皮核桃5000单。
(文 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