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四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8-01

本网讯 近来,河津市采取四项措施,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全力消除“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难办”现象,全力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织密监督网络,让“挑刺”更方便。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完善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定期组织服务对象对机关中层干部可能存在的履职不力、作风不实、效能不高、纪律不严、为政不廉等情况进行“挑刺”测评。
二是强化主动作为,让“线索”更明确。定期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采取专项巡察等方式,深挖线索;深入剖析各项检查、督查获知的情况,从中收集问题线索。
三是突出整治重点,让“靶向”更精准。以中层干部尤其是各单位人、财、物管理,证、牌、照核发,资金、项目审批及行政执法监督等岗位的中层干部为重点,精准发力,纠正存在的服务意识差、态度冷漠、工作方法简单粗暴、办事效率低等问题,严厉查处吃拿卡要、乱收费、乱摊派等行为,严肃处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
四是强化制度建设,让“预警”更及时。要求各单位每月对中层干部进行一次以上约谈,增强整治“中梗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逐步建立治理“中梗阻”问题长效机制,制定完善一批优化服务、改进作风的制度和措施,让预警更及时,确保“中梗阻”问题不反弹。 (张金玲 白瑞良)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