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8-03

城里学生上山下乡受锻练 农村孩子进入县城开眼界

垣曲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本网讯 在垣曲县宋家湾户外拓展基地,来自垣曲初中的50多名学生,穿着统一的迷彩服,参加了军训和篝火晚会。孩子们说,虽然只有两天时间,但大家经受了磨炼,增强了意志。这是该县今年暑假组织开展的一项社会实践活动。
暑假前,垣曲县教育科技局就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作了安排,提出要让城里学生上山下乡、接受锻练,组织农村孩子进入县城大开眼界。通过城乡互动交流,使中小学生的暑假生活丰富多彩。此活动由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牵头实施,各初中和小学组织参与。
自7月初以来,垣曲城乡有近千名中小学生,分12批参加了统一组织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户外拓展基地、历山猕猴园和大鲵培育基地、历山舜王坪、华峰马家园,城里的学生参加了紧张有序的军训,观看了野生动物,上山采集了中药材,参观了农耕展览。在该县气象局、科技馆和自然博物馆、交通安全体验基地,农村的学生饶有兴趣地了解了气象服务、科普知识和古代刻版印刷,懂得了交通安全常识,他们还到滨河绿色走廊,对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变化,赞不绝口。
垣曲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主题鲜明,安全有序,使城乡中小学生都有一分收获。整个活动有特色、有意义,不仅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加深了同学间的友谊,也增强了凝聚力和团队精神。 (崔松良)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