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县寺底村热心老人 为青少年义务传授国粹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7-18


老人为青少年讲授书法。

本网讯 传承国粹作贡献,老干部们争当先。近日,虽然烈日炎炎,但被誉为“中国楹联文化村”的闻喜县侯村乡寺底村,每天清早由一群青少年组成的暑期义务书法培训班,成为该村今年夏日一道新风景。
这是该村退休老干部温顺与几位热心老人,在支村委的大力支持下,利用暑期开设的一个“弘扬国粹、楹联书法”义务培训大课堂,每天半天上课,由该村八旬著名书法家潘笃学等多名老师亲自执教,全程免费,义务培训,吸引全乡160余名青少年踊跃参加,深受学生和家长们的欢迎和称赞。
为搞好今年暑期楹联书法培训,几位老人们不顾天热年高,不辞辛苦,自己动手维修桌椅板凳,清理卫生,认真讲解,耐心辅导,令人感动。县委老干部局还特意为培训班送来笔墨纸砚等学习用品。
退休干部温顺语重心长地说:“我们一定要把楹联和书法这些国粹继续传承下去,这是责任和义务,我们计划从今年开始一直办下去。”
在校大学生史心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暑假回村能有幸学习中国楹联书法,我感到非常快乐和有意义。我要以这几位热心爷爷为榜样,好好学习楹联书法,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卫群林)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