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迎来加拿大华裔 “志教中国”公益团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3-17

本网讯 3月14日下午,在河津市龙门村的“新龙门客栈十楼会议室”,该村200余名师生欣赏了一场音乐盛宴,小提琴和大提琴合奏的《春之歌》响彻整个会场,曲终掌声响起。
当天,加拿大华裔“志教中国”公益团的十多位学生来到河津市龙门村,为龙门村中小学学生进行义演。公益团成员参观了龙门村展览馆、民俗文化馆等,深入了解了龙门村的发展历史及鱼跃龙门、大禹治水等文化。随后,公益团团员演奏了《同一首歌》《春之歌》《多瑙河之波圆舞曲》等16首中外世界名曲。
公益团中有一对双胞胎姐妹宋美慧和宋美曼,她们曾饰演2013年上映的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里的双胞胎姐妹,这次是她们首次参加“志教中国”公益团队活动。她们说,此次不仅要给河津龙门村的孩子们表演小提琴演奏,还要到大山里去,教孩子们音乐和英语。
演出结束后,团队所有人员还和龙门村中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这次不同寻常的音乐之旅,让在座的学生不仅领略到加拿大华裔学生的风采,同时也激起他们心中的梦想;龙门村独特的文化及教学氛围,也给加拿大华裔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志教中国”公益组织,是由加拿大华裔老师与河津籍贺海洋负责的北京“一念菩提”公益爱心组织,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扶助贫困儿童,加强中加交流。团队成立7年来,组织7次活动,均以支教、乐队演出等形式,为国内少年儿童带去异域文化、艺术熏陶和精神激励。团员们在龙门村公益演出后,将深入该市下化乡学校支教一周。 (魏娜)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