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举办全国征联大赛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5-22

学裴氏古家训 撰当代家风联

闻喜举办全国征联大赛

本网讯(记者 景斌)5月21日,从闻喜县诗联学会获悉,即日起,“学裴氏古家训,撰当代家风联”全国征联大赛开始征集作品。
闻喜裴氏家族以先后出过59位宰相、兴盛两千余年而闻名天下,是古今中外家族史、官宦史、人才史上绝无仅有的奇观。在两千余年的历史长河中,裴氏家族从选择家址开始,用家谱、家规、家训、家戒、家教、家学和家风,构建了一个治家、兴家、传家的典型范式;以“精忠事国,敬宗睦族,强学育才,积德传家”的传统,书写了一部家族长盛不衰的文化宝典。前不久,闻喜县委、县政府启动了“家国情怀、世代传承”中国(闻喜)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
为深入挖掘以裴氏家族家风家训为代表的中华优秀家风文化的内涵及当代社会价值,深度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闻喜县委组织部、宣传部、老干部局及县文联决定举办“学裴氏古家训,撰当代家风联”全国征联大赛。
此次征联大赛对参赛作品要求是:将以裴氏家训、家风为代表的中华优秀家风文化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家风联的当代社会价值、思想价值、历史价值,以千家万户经久适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题鲜明、导向正确、立意新颖、构思精巧、语言鲜活,具有浓厚的时代气息、生活气息、文学气息。雅俗共赏,不落俗套,切忌概念化、口号化。符合格律,新旧声不得混用。必须是自创新作,严禁抄袭。用典、集句注明出处。提倡短联(16字以内),易懂易记,宜贴宜传宜用,便于自省自律。
此次征联大赛实行网上征稿,不接受书面来稿。电子稿务必注明作者姓名、详细地址、邮编、电话。稿件需一次性发送,勿发送附件。来稿请发邮箱:874654518@qq.com。对获奖作品和佳作,将择优汇编入书,并向获奖作者赠阅一册,另将选出百副优秀作品赠予群众。
此次征联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一等奖两名,奖金各2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5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各100元。截稿日期为6月30日。联系人何先生,电话0359-7023099。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