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源十人油画展河津开展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4-29


书画爱好者在欣赏油画 景斌 摄

本网讯(记者 景斌)黄河大铁牛、普救寺、后土祠、黄土民居……当这些特有的河东元素以油画形式展现在世人面前,观者无不眼前一亮。这是4月28日,河东源十人油画展上的一幕幕场景。
当天,河津“源”美术馆吸引了上百位书画爱好者,河东源十人油画展在人们的期盼中拉开大幕。孙克义、沈康、刘文京、杨临江、高国杰、薛文霞、宋波、郭立平、梁国斌、李华峰,这十位参展画家以不同的艺术构思,让人们看到了不一样的河东美景。
从后土祠的秋风楼到黄河大铁牛,从独具特色的黄土民居到风格迥异的山川水木,80余幅油画作品,或讴歌时代风尚,或赞美生命中的爱与痛,或吟诵自然之美,或传递正能量,它们的创作者用不同的生活阅历和艺术追求,将生活融入艺术,唱着饱含色彩节奏的欢歌,把大美呈现给人们。
沈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画展,他们筹备了一年之久,多次深入河东田间地头、旅游景点,多角度挖掘河东特有元素,融情于景,以油画这种载体,再现河东的另类美,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这样别具一格的油画展,给河津市剪纸艺术学会主席高晓东留下了深刻印象。“艺术是相通的,这些精品油画展示了河东本土文化,有许多可供借鉴的元素,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对提高自己的创作水品有很大帮助。”高晓东说。
据悉,此次画展持续展出至5月10日。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