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推动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4-05

本网讯 近年来,河津市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品质高、产业强、结构优为方向,狠抓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加快农产品全产业链开发,推动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该市加强农业基础建设,重点项目有投资3亿元的汾河清水复流北赵连接段、投资7000万元的瓜峪水库、投资6000万元的汾河干流河津段整治、投资1500万元的汾河水毁修复、投资1200万元的赵家庄乡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大力推广秸秆还田、精量播种、配土施肥等实用技术和农业机械化,实施深耕作业2万亩,创建粮食高产示范区1万亩,确保全年粮食总产稳定在1.8亿公斤以上。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不断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保障有效供给,以品牌效益助推农业提质增效。重点抓好油用牡丹及50兆瓦农光互补、恒瑞博蛋鸡养殖、农之龙无铝纯淀粉粉条、农星瑞金万头商品猪、柴氏牧业万头商品猪等项目。加强品牌建设和质量安全监管,申报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有机食品认证2个,绿色基地400亩,创建农之龙粉条、汾滨草莓汁等5个名优品牌。以规模化种养基地为基础,依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打造润兴农业示范园、通和现代农业示范园、西梁千亩生态农业示范园3个精品示范园,发展连伯韭菜、黄村莲菜、南里山楂等20个精品专业村。创新农产品产销对接模式,引导支持网上销售,推动农业全环节升级、全产业链增值。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0家,培育新型职业农民500人,培训农民5000人次。
(薛彩霞)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