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武俊英蒲剧艺术传习基地”在河津挂牌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3-13


河津市小梅花蒲剧团演员在表演《挂画》。 许建国 摄

本网讯 3月10日,运城市文联“武俊英蒲剧艺术传习基地”在河津市小梅花蒲剧团挂牌。运城市文联副主席畅民、河津市文化局局长齐彦青揭牌,河津市文化局、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
武俊英,国家一级演员,第五届戏剧梅花奖获得者,1968年投身于蒲剧艺术事业。几十年来,武俊英把创新发展蒲剧艺术作为毕生的追求,长期活跃在基层舞台,扎根于群众之中,先后在《西厢记》《起解》《送女》《玉蝉泪》等众多剧目中,成功塑造了动人的艺术形象,得到专家和观众的一致认可。她在古老的蒲剧唱腔的基础上,融入清润流畅的音调韵味,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表演风格,被称之为“俊英腔”,为蒲剧旦角唱腔的改革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她还曾当选十五大党代表、山西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获得多项表演金奖和“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拔尖人才”“文化建设功臣”等荣誉,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蒲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在当天的挂牌仪式上,武俊英表示,传承蒲剧艺术,弘扬先进文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传习基地的挂牌,实现了自己传承蒲剧艺术的夙愿。今后,将以基地挂牌为契机,以两个文艺座谈会讲话为指针,不负众望,瞄准目标,倾心施教,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新人,为蒲剧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挂牌仪式结束后,武俊英和她的弟子贾菊兰,以及小梅花蒲剧团部分骨干和河津市著名蒲剧演员姚建芳、龙门奖获得者王丽、蒲剧名丑兰敬生等,分别表演了《西厢记》《扈家庄》《杀狗》《挂画》《三对面》等经典节目,让在场的观众享受了一次丰盛的蒲剧大餐。 (许建国)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