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将举办真武庙古庙会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3-17

本网讯 河津人有“三月三,上庙会”的传统习俗,其中的“庙”,指的是该市的真武庙。今年3月28日至30日(农历三月初一至初三),河津市将举办2017年首届“三月三”古庙会系列文化活动。
活动中,游客将能欣赏到极具地方特色的戏曲、锣鼓、甩鞭、舞狮、花式毽子、武术等表演,并一睹剪纸、花馍、琉璃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美食爱好者还能品尝到芝麻糖、猫耳朵、臊子面等美食。
真武庙始建于北宋宣和年间,分布在九座山峰上,自西向东分别为禹王庙、雷公庙、八仙庙、药王庙、玄武庙(即真武庙)、山神庙、帝君庙、三皇庙、天神庙,因此又称“九龙庙”。因年久失修和战乱破坏,其中八座庙相继塌毁,现唯存玄武庙。
近年来,河津市委、市政府对真武庙不断进行修缮、加固,逐渐形成了一片较大规模的道教建筑群,使这处古迹渐渐恢复了昔日风采。 (魏娜)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