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市美丽乡村建设 推进会在垣曲召开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2-20


参会代表在垣曲县英言乡无恨村观赏怀梆戏。 文哲 摄

本网讯 2月17日,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在垣曲县召开,会议听取了垣曲县美丽乡村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一事一议美丽乡村财政奖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一事一议美丽乡村财政奖补工作规划情况进行了说明。省财政厅农改处副处长张军民对我省近年来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成就作了概要总结,对下一步全省的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市、区)财政局、农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参加了观摩活动。
自2015年被确定为山西省一事一议美丽乡村财政奖补工作试点县以来,垣曲县委、县政府成立领导机构,协调各方力量,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以赴推进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利用2000万元财政奖补资金,带动部门、社会投资4亿多元,使十个项目村在人居环境、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传统文化挖掘等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为全县新农村建设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其主要经验有突出区域特色、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尊重农民主体地位、竞争立项等。
会后,各县(市、区)与会代表深入美丽乡村建设一线,依次参观了皋落乡岭回村、皋落村、长直乡西交村、王茅镇北河村、历山镇南堡村、英言乡无恨村等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落,通过走乡村、听故事、看文化的形式,详细了解了垣曲县近年来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探索实践及成果。
会议要求,垣曲县委、县政府要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成绩、克服缺点,做好顶层设计,层层狠抓落实;要突出重点、提升内涵,从生态、环境、产业、风貌等多方面狠抓落实;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文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