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县“铁腕治污”措施过硬成效明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6-12-31

本网讯 “铁腕治污行动”暨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开展以来,垣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严惩环境违法行为为手段,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落实,扎实推进治污举措,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得到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铁腕治污”方面,该县建立了领导机构,明确了部门职责,迅速开展“铁腕治污行动”相关工作,时刻保持铁腕治污的高压态势;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形成了浓厚的治污氛围,做到了全民同心协力共治污染;梳篦式纵横排查,吃透情况建立台账,有条不紊地推进排查汇总工作;断根式彻底治理,断腕性追究责任,做到该取缔的取缔、该停产的停产、该整治的整治,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切实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
在应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方面,该县启动部门联动机制,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各职能单位齐抓共管,严防死守,做好“禁三烧”工作;加强督察巡查,确保应对措施落到实处。县政府成立了3个督查组,分别对企业、城区、乡镇进行督查督导,对企业驻厂监管,对城区、乡镇不断巡查,先后出动人员40人次,解决临时突发问题50余个。同时,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监管机制,如《垣曲县环境委员会运行机制》《垣曲县环境保护城市环境管理长效机制》《企业监管长效管理机制》《垣曲县禁止“三烧”长效监管机制》等,确保了环境保护工作政令畅通、反应迅速、高效有力。 (文 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