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孙红珍侍奉养父如亲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6-11-26

孙红珍是河津市小梁乡小停村一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她十余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养父,让老人晚年过得幸福顺心。
今年40岁的孙红珍是孙志忠的养女。孙志忠自幼家贫,直至壮年还未成家,后与离异的桐蓬枝结为连理。年仅9岁的孙红珍便随母亲落户到小停村,成为孙志忠的养女。
“这个家很穷,我来的时候只有几孔土窑房,但养父对我十分关爱,供我读书,直到初中毕业。”孙红珍说。一家人安然生活了十多年。1999年,孙红珍的母亲不幸因病去世,临终前,她将红珍叫到身边嘱咐道:“你养父对咱母女有恩,如果我去世了,你一定要善待他,为他养老送终。”孙红珍含泪答应了母亲的要求。那一年,孙红珍20岁。从此,她便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每天做饭洗衣,种地打工。由于养父没有自己的亲生孩子,孙红珍再三思量,经养父同意后,决定招赘上门女婿,很快本村青年薛军娃便进了孙家。从此后,养父务田,丈夫搞建筑,她照顾孩子兼搞养殖,一家人节俭持家,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2002年,60多岁的孙志忠积劳成疾,患了腰椎间盘突出症,身体都难以支撑。看着养父痛苦难耐的样子,孙红珍夫妻凑了6000余元,带着老人前往运城治疗。手术之后,孙志忠的病逐渐好转,不料4年后,旧病复发,彻底瘫痪。
“养父待我如亲生,这个时候我不能弃他而去!”孙红珍和丈夫求医问药、购置轮椅,开始悉心照料父亲的生活起居,天寒为父亲生炉取暖,天热推着他到阴凉处乘凉。一日三餐,殷勤侍奉,端水送饭,从无怨言。孙志忠对此十分感动,逢人就夸赞红珍:“就是亲生女儿能做到这样的也不多!”
由于孙志忠有坐轮椅时不慎摔倒在地的经历,孙红珍不敢长时间外出,几乎每天都待在家里,连自己患病看医生都要趁着丈夫不上工在家时去。丈夫薛军娃感慨地说:“这个家要是没有红珍还不知道成啥样哩!”每当有人问红珍这么多年忙里忙外累不累时,她总是笑嘻嘻地说:“做儿女的,哪能不孝顺父母,这样做才能让我感到心安!”
磨难是最好的老师,现在,孙红珍很满意当下的生活,虽然经济不是很宽裕,但她觉得女儿孝顺,丈夫能吃苦还体贴,生活顺顺当当,比什么都强。
这么多年来,孙红珍一家敬老爱幼,和睦相处,成为该村乡邻们争相学习的榜样,小停村党支部、村委会也多次表扬她的孝顺行为。今年,孙红珍还荣获了“河津市好媳妇”的称号。(吴 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