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推出“税银贷”助小微企业融资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6-07-09

本网讯 近日,河津市扩大纳税信用信息应用范围,由国税部门联合晋商银行河津分行,向纳税人推出“税银贷”业务,以缓解诚信纳税小微企业资金短缺问题。该业务推出后,截至目前已为5家诚信纳税企业办理信用贷款3500万元。
当前,经济仍然存在下行压力,河津市有关部门在调研小微企业服务需求的过程中了解到,很多小微企业在经营中常会遭遇融资难。分析原因,主要是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之间缺乏了解,信息不对称,加之小微企业缺少可抵押资产,银行为了控制风险,即便面对实际发展状况良好的小微企业,也不愿授信贷款。
为此,河津市国税部门在该市政府协调下,与晋商银行河津分行联合推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贷款计划“税银贷”,将纳税信用、纳税贡献转化为融资资本,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据悉,“税银贷”是晋商银行河津分行首次推出的针对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小微企业只需具备“成立两年以上,有固定经营场所,近两年纳税情况正常,纳税信用等级在C级以上”等条件,就可以向晋商银行河津分行申请一定数额的贷款。
(朱俊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