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五大战略助推经济稳步向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6-09-02

本网讯 8月30日结束的河津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明确该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并对今年的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实施五大战略,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实现经济稳步向好。
“十三五”时期,该市一是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构建产业融合新格局;二是实施人本立市战略,建设幸福和谐新家园;三是实施开放活市战略,培育经济发展新优势;四是实施生态亮市战略,打造绿色美丽新环境;五是实施文化兴市战略,推动河津发展新繁荣。
今年,该市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建设工业强市。以氧化铝和电解铝深加工两条产业链为主线,重点抓好投资35亿元的华泽2×350MW低热值煤发电等项目。以煤焦油深加工、焦炉煤气深加工、粗苯深加工3条产业链为主线,重点抓好投资2.3亿元的阳光华泰72万吨煤焦油深加工等项目。以钢铁、钢结构、精密铸造3条产业链为主线,重点抓好投资1.5亿元的大捷国贸集装箱等项目。壮大非煤工业,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生物制药、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抓好投资3.2亿元的国昶20MW和昶泉3.25MW分布式光伏发电等项目。二是加大“三农”工作力度,不断改善农民生活。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城市。四是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五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改善环境质量。六是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推进开放发展。七是着力强化民生保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八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社会综合治理。
(薛彩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