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增加“三农”投入改善农民生活条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6-09-13

本网讯 今年以来,河津市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加大“三农”投入力度,加快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真正提高农民生活幸福指数。
——加强农田水利建设。该市加快推进投资7000万元的瓜峪水库、投资1200万元的赵家庄乡8000亩高标准农田、投资1000万元的农田水利建设等项目;完成深松整地3万亩、粮食高产示范基地建设10万亩;推广秸秆还田、精量播种、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和农业机械化,确保粮食总产稳定在1.65亿公斤以上。
——发展特色现代农业。该市组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积极推进土地流转,抓好投资3000万元的恒瑞博蛋鸡养殖、投资1000万元的通和现代农业示范园等项目,培育农之龙粉条、汾滨草莓汁、葫芦滩黑花生等特色农业品牌。同时,依托淘宝、乐村淘等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营销渠道,力争农产品加工企业完成销售收入11.5亿元。
——加大脱贫攻坚力度。该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力抓好产业开发、转移就业、教育助学、生态补偿、社保兜底等扶贫项目;以省、市级贫困村为重点,整合农口资金,制订扶贫方案,实行挂图作战,确保一年见效、两年变样、按期脱贫;发挥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力量,瞄准扶贫对象,压实扶贫责任,强化政策支持,完善帮扶体系,力争全年完成脱贫1400人。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该市投资1.8亿元,启动实施54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投资4500万元,实施农村电网升级工程;投资1000万元,抓好1个省级、1个市级、1个县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投资600万元,改造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3000个。
(马金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