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积极探索机构编制资源调控机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6-08-06

本网讯(记者 邢智轩 通讯员 王 卓)近日,河津市编办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动态调整”的原则,积极探索机构编制资源调控机制,确保控编减编工作见实效出成果。
河津市编办一是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印发了《河津市控编减编工作日程安排表》,明确组织、财政、人社、审计等相关部门的职责任务,健全联席会议、审前协商、部门协作等制度,切实维护好控编减编工作的部门联动协调机制。二是加强管理创新机制。对机关事业单位用编实行统筹计划管理,对超编单位一律暂停用编审批,对满编单位实行“出一进一”,对空编单位按空编数的适当比例控制用编数。同时,统一收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的空缺编制,进行统筹调剂分配。2013年以来,该办整合、撤销事业单位21家,收回事业编制503个,调剂事业单位编制123个。三是注重长效监管机制。先后制定下发了《河津市控编减编实施办法》、《关于部分事业单位编制调整的通知》等文件,并及时将控编减编纳入机构编制目标管理考核中。同时,设立“12310”举报电话、主任信箱等,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控编减编这根“高压线”时刻充满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