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6-05-31

优化审批服务 落实减负政策
河津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

本网讯 今年以来,河津市围绕民营经济发展,聚焦突出障碍,出台扶持政策,全面优化服务,破解发展难题,帮助辖内民营企业解决准入、资金、市场等问题,助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
该市一是优化审批服务,全面推行一个窗口受理,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行多家单位联审联批,项目审批时间缩短三分之二以上。二是破解资金难题,设立应急转贷平台,为企业转贷提供政策性过桥资金;组织金融部门与民营企业进行对接,先后解决了阳光、宏达、华鑫源、远东特铝等企业流资紧张问题;将财政资金存入商业银行,通过增加存贷比,解决民营企业贷款难问题;加快推动“银税”合作,实现税务部门与金融机构信息互通,将19户A级纳税人和1367户B级纳税人推送至两家签约银行;积极开展无担保、无抵押贷款业务,为小微企业、工商个体户、农户发放贷款8900余笔1.45亿元,发放诚信青年创业贷款1.16亿元。三是落实减负政策,认真落实省减负“60条”、工业稳增长“19条”和运城市稳增长调结构“三个一百”部署要求,促成华鑫源钢铁、宏达钢铁等企业实现电力直供交易;协调困难企业为效益较好企业代加工,妥善解决华晟、鑫升等企业生存和欠薪问题,推荐宏达、中达、博翔、龙门等11家企业的17个产品进入全省重点工业产品目录;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去年为企业减负1.4亿元。四是积极引导服务,每年财政拿出专项资金,组织民营企业家到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等经济发达地区考察,帮助企业家选项目上项目。目前,该市36个煤矿整合原矿主有14个转型转产,72家规模企业三分之二都有新建项目,新兴产业企业达到37家,完成产值30亿元。
(薛俊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