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玉泉寺举办德孝文化节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6-06-16

▲演员在表演稷山高台花鼓。 记者 卫行智 摄

本网讯(记者 樊亚楠)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6月12日至14日,河津玉泉寺举办德孝文化节。
德孝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重要精神基因,也是中华文化的价值内核之一。德,人之向,家之和,国之强也;孝,天之经,地之义,民之行也。
6月12日晚,只听得三声板响,鼓瑟齐鸣,一台折子戏拉开了玉泉寺德孝文化节的序幕。河津小梅花蒲剧团为群众表演了《扈家庄》《挂画》《芦花》等曲目,弘扬真善美,传承德孝善举。6月13日、14日两天,玉泉寺彩旗飘飘,佛号声声。祈福山头,麦浪滚滚,机声隆隆;祈福山前,欢声阵阵;德孝门门里门外,人潮涌动;山前广场商家云集。此次德孝文化节不仅有德孝文化展览,让游客了解有关德孝的故事及文化,还邀请著名蒲剧名家武俊英、河津小梅花蒲剧团、稷山高台花鼓演出团、万荣软槌锣鼓表演队、全国热气球联赛冠军马建英等进行了现场表演。
13日晚,玉泉寺准备了一台惊艳的德孝文艺晚会,邀请网络原创歌手常红刚、星光大道歌手冯丽君、中华牛人小黑等倾情演绎,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