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多措并举打造“数字纪检”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6-06-13

本网讯 6月7日,河津市纪委举行统计知识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统计分析能力,努力打造“数字纪检”。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对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的要求,河津市纪委提出打造“数字纪检、程序纪检、规矩纪检、效率纪检、批评纪检”的“五型纪检”目标。其中,“数字纪检”是打造“五型纪检”的基础。
为切实打造“数字纪检”,河津市纪委一是科学设计报表,在“全”字上下功夫。按照“穷尽思维设计、反映全面工作”的原则,从时间节点、统计项目、人员身份、处分方式、违纪类别等方面进行细化分类,进一步调整报表结构,提高统计数据的完整性,使纪检监察干部对所负责的工作真正做到心清底明、一目了然。二是开展专题培训,在“准”字上求实效。为了使纪律审查各项数字统计准确无误,河津市纪委特邀相关统计专家进行授课培训,主要讲解统计指标、统计原则、常用统计术语与计算方法等方面知识,进一步明晰统计时段,规范统计方法,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统计能力,增强纪律审查工作的实效性。三是分析统计数据,在“用”字上做文章。通过对统计数据进行纵向和横向比较,研究分析,总结经验,找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短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规划、提出建议。目前,河津市纪委已出台清理处置涉纪信访存量等专项实施方案两个,制定整改措施3条。(侯广军 贺武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