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五条路径”促民营经济转型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6-05-07

本网讯 民营经济是河津市转型发展的主力军。今年,该市认真贯彻落实省、运城市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儒林在河津调研时提出的“希望河津努力走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重要批示精神,围绕传统产业和非煤产业发展,通过“五条路径”努力推进民营经济转型发展。
路径一,以循环经济为重点,巩固提升三大传统产业。煤电铝产业在“铝”上下功夫,以项目为依托,努力打造百万吨级铝循环产业基地;煤焦化产业在“化”字上做文章,支持推动焦化产业脱困振兴和创新发展;铁钢铸产业在“特”字上求突破,努力形成以型材、锻件、板材为主体,终端产品相匹配的产业体系。路径二,以新技术新材料为重点,发展太阳能光伏、生物制药等新兴产业。实施潞安光伏发电、国昶光伏发电、津华原料药等项目,推进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制药等产业发展,培育一批具有知识产权的新兴产业。路径三,以资源综合利用为重点,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以赤泥、粉煤灰、煤矸石等工业废弃物和余压余热余气利用为重点,发展粉煤灰砖、节能环保建材等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努力把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新兴产业。路径四,以非煤产业为重点,发展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实施香江国际等32个项目,推动现代服务业和工业、农业深度融合;鼓励发展乐村淘、苏宁易购体验店等新型业态。路径五,以科技创新为重点,提升工业经济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科技创新,设立产业集群发展基金,推动远东、腾茂、阳光等企业与科研院校交流合作;支持远东特铝建立省级“多品种氧化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阳光华泰建立省级“煤化工及炭黑研发中心”、津华晖星制药建立“药物研发质检重点实验室”;制定引进区域外高层次人才实施办法,引进石油科技研究院宋家庆博士、韩国高级工程师李明熙、东南大学光伏研究所张荣亮教授等一批铝深加工、煤化工、新能源方面科技人才,使民营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武咏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