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6-04-05

本网讯 今年以来,河津市继续坚持“适应市场、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的原则,在“优”和“精”上做文章,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该市按照一个产业、一个龙头企业、一个拳头产品的模式,培育壮大“通和”、汾滨食品等一批特色鲜明、带动面广、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形成“龙头+基地+农户”一体化发展格局,推进产业融合;发挥大数据、“互联网+”等作用,拓展“乐村淘”等农产品网上营销渠道,实现生产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以“隆兴”和“润兴”为重点,挖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文化教育价值,加快发展观光生态农业;大力发展绿色环保食品、特色种养加工和“一村一品”,挖掘放大连伯韭菜、夏村葡萄、北里蜜枣等特色农业资源,扩大产量,提升质量,加强营销,把产品变成礼品,把礼品做成品牌;采取股份制、托管制、集中租赁制、企业带动制等模式,引导农民进行土地流转,支持新型农业服务主体开展代耕代种、联耕联种、土地托管等专业化、规模化服务;创新“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积极培育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主体,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发展道路。 (马金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